阿玖

我先烧樱兰三把火
紧接着补ggad
这个车估计很难补上了
到时我看看能不能改成意识流

【GGAD】玫瑰

* 医生和患者

* 天上下刀子了解一下

* 病情内容虚构,不可考据。


“嘿,你好,我是负责你的手术的医生,阿不思 邓布利多。”阿不思从病床前面拿起病例。


“你好,我从来没见过像你一样的医生,该怎么形容呢?如此,如此的美妙。”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金发男人,露出一个微笑眼里充满了对阿不思的兴趣。


“格林德沃先生,谢谢你的夸奖,您的心脏起搏器的电池消耗殆尽,如果重新更换电池,并发症可能会让你在手术结束后不久心脏停跳,但是如果更换新的心脏,手术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一点。”阿不思翻看了病例后,告知护士随时留意着。


“不过,现在还没有心脏供源,我们已经把您添加在名单上了,请您耐心等待。”阿不思放下病例,打算去查下一个房间。


“医生的白袍都遮不住您的曲线,您真的太漂亮了,我很高兴能由您来负责我的心脏,它在为你跳动着。”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在死之前能遇到这么符合口味的医生,真的是太棒了。


“谢谢夸奖。”阿不思没把这个病人说的话放在心上,或者说自从他当医生开始,被男男女女这样子调笑的次数太多,刚开始还会红着脸解释,后来就完全无视了。


每天阿不思都会带着实习医生去查房,格林德沃的单人病房里从来没出现过家属来访,甚至是朋友也没有,倒是一堆拿着文件穿着西装的人会经常光顾。


阿不思对格林德沃的称呼变成盖勒特,虽然盖勒特一直想让他叫他盖尔。


阿不思总是会和盖勒特聊两句,时间长了两个人相互了解了一些。阿不思本来不打算当外科医生的,但是他的妹妹因为疾病去世了,所以他最后还是决定成为医生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,挽救生命,也算是对妹妹的一种补偿。


而盖勒特则是白手起家有了自己的大公司,一切都步入正轨没多久,就因为心脏的原因住进了医院,起搏器装好了又因为过度劳累而遇到了阿不思。


盖勒特越看阿不思越喜欢,他想和阿尔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但是他是个快要死了的人,何必拖别人下水呢?


阿不思挺喜欢盖勒特的,他曾经也想过去华尔街去做和金融方面有关系的工作,他喜欢数字喜欢追逐这种竞逐的快/感,他和盖勒特聊得非常开心,两个人总会聊得有些忘我,直到传呼机叫阿不思去处理紧急病人,他才反应过来。


这天阿不思在检查一个从树上摔下来的病人的伤情的时候,盖勒特的病房里发出警告,他急忙让住院医生负责一下这个只是扭伤脚踝的病患,赶去盖勒特的病房。


在抢救盖勒特的时候,他觉得后怕,他害怕失去这个能和他一起高谈阔论的朋友,他觉得这样的人不应该因为病痛过早的离世。


当盖勒特被抢救过来后,第一眼就看到了眼里满是担忧的阿不思,他所有的意识都在叫嚣着想得到这个人。


“能再次看到你,真是太棒了,感謝主。”盖勒特缓过劲对阿不思说,又挥手示意阿不思凑过来,“我喜欢你看我的眼神,我还想吃点甜的,毕竟算是又一次的死里逃生,你介意吗?”阿不思疑惑的看了看盖勒特,没有直接回答。


第二天,盖勒特从阿不思那里收到几颗糖,盖勒特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哭笑不得的抓住阿不思的手,“谢谢你的糖,可我更希望这个是为我们婚礼准备的,提前让我尝尝还可以。”几个实习医生哄笑出声,阿不思抽回手瞪了盖勒特一眼,“那不太可能,如果你天天有这样愉快的心情,出院以后可以请我吃饭。”盖勒特眼睛亮起来,对出院充满了渴望,他觉得阿不思口中的应该是晚餐,还有晚餐后的大人的活动时间。


时间过去的很快,很快盖勒特已经在医院住了三个多月了,两个人从阿不思单方面嘲讽,到阿不思会特地做了小饼干带过来几块给盖勒特,再就是他们两在病房里偷偷接吻。


可是阿不思并没有提出要和盖勒特交往,而盖勒特更不可能说,谁知道哪一天抢救不过来他就成了一堆骨灰。


盖勒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劲,有一次差点就宣告死亡,被阿不思死死的拖住多抢救了两分钟并狠狠地喊了一句“你要是醒不来,我就谈女朋友结婚给你看。”“不。”盖勒特被抢救过来清醒了一瞬间说出了这个单词。


阿不思真的爱上盖勒特了,他想和盖勒特度过下半生,就算是盖勒特换了心脏以后也只能活十年。


阿不思他违规操作了,终究是为了盖勒特违背了自己的道德底线,他在盖勒特又一次的心颤后,将他放在的名单前列并成功的得到了一个脑死亡患者的心脏。


他亲了亲盖勒特的嘴唇,“我们一会见。”手术进行的很顺利,完美的缝合,可是盖勒特新换的心脏却没有跳动,阿不思甚至有些手抖。


当外循环停止之后,几次的对心脏进行电击仍旧没有反应,副手看着阿不思告诉他“可以宣告死亡时间了。”“再等等,再等等,盖勒特说好的出院以后一起去吃晚餐呢?我答应你,答应你和你交往。”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还是没有动静,阿不思盯着那个心脏,他觉得眼睛酸酸的有什么液体要流出来了,就在这时心脏缓慢的跳动起来,阿不思差点瘫倒,副手接替了缝合工作让阿不思出去休息。


“你恢复的很快,看样子过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,我比较喜欢能看到城市夜景的餐厅。”阿不思用听诊器检查过后,站在门口回头对盖勒特说。


“当然,我已经准备好了,能和你共进晚餐是我的荣幸,邓布利多先生。”盖勒特眨眨眼。


阿不思早就决定自己要正式和盖勒特告白,最起码不是这种两个人的暧昧关系,他不想等。


这天晚上,阿不思准备好了花,在家里足足把衣柜里所有的衣服试了一遍才出门,他开着车想着一会盖勒特看到这些会不会惊讶,想着想着笑出声。


他捧着花上楼,满意的感受到周围热烈的视线,还有其他科室的同事的调笑,向盖勒特的病房走去。


可是他听到的却是自己手下的实习医生的报告“格林德沃先生刚刚被宣布了死亡,有一个小血块凝结被输送到大脑,根本来不及抢救,他在刚才已经被宣布死亡了,邓布利多医生请你节哀。”


阿不思抱着花站在原地,周围的一切都离他远去,他听不到任何声音,恍惚的走到盖勒特的病房门口,躺在病床上的盖勒特脸色惨白闭着眼睛,那一头金发也失去了原有的光泽,他好像知道了阿不思今晚会做什么,阿不思想一定是哪个多嘴的实习生告诉盖勒特了,盖勒特特地用发胶固定了头发。


他来迟了,阿不思告诉自己,如果他不在家里换那么多衣服,盖勒特就不会这样孤独的死去,如果他早点来,早一点就好。


阿不思躺在已经冰冷的盖勒特旁边,“出去,都给我出去,让我安静一会。”阿不思甩开同事拽他的手,扬声让他们都出去。


“你怎么不能多等我一会,你没看到刚才我来的时候周围的人如饥似渴的眼神,我今天好不容易打扮了一下,还带了花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玫瑰,反正我喜欢,有人说过我就像是玫瑰,带刺握不住。”阿不思摸了摸盖勒特的脸,他不会看到了。


阿不思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到家的,他躺在地板上发着呆,关系好学生同事来了一波又一波,谁都没能让阿不思从地板上起来。


葬礼过后,阿不思重新开始上班,他每天胸前的口袋里都带着一朵玫瑰,总会有病人问他,或者夸赞他和玫瑰花很相配之类的。


“你喜欢玫瑰吗?盖勒特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